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娄勤俭: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9日14: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2月28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常州检查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信心、扛起责任、扎实奋斗,以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举措,以更加主动周到的服务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交出合格答卷。

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工业机器人、焊接机器人及其控制系统开发设计生产为主的大型日资企业,娄勤俭测量体温后进入企业展厅和机器人总装车间考察。看到企业防控措施严实,大部分员工都已到岗,娄勤俭说,去年我到日本访问时,你们的社长说江苏投资环境好,表示要在常州再上两条生产线,我答应一定要到企业来看看,今天就是来兑现承诺的,同时了解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你们有什么困难。机器人未来市场需求会更大,希望你们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企业负责人回答,第二条生产线即将开工,感谢各级政府的关心,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博世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是博世集团高标准打造的生产示范基地,汽车电子车间里,生产线上一派忙碌。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员工口罩等防疫物资都是政府帮助采购,每周提供。娄勤俭说,疫情冲击是短期的,遇到困难我们一起克服,包括技术工人招聘、上下游产业链配套等,政府都可帮助解决。江苏产业配套齐全、市场空间大,希望你们坚定信心、放心发展。娄勤俭要求有关部门要经常深入复工企业做好服务。

常宜高速对于推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苏锡常都市圈建设、加速长三角一体化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娄勤俭来到常州段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已全部返岗,关键工序施工人员基本到位。娄勤俭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后说,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发展全局,要在实事求是、分级分类做好返岗员工安全防护、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的同时,加快工程建设、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建设质量和进度。

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覆盖影像诊断和治疗全过程的高端医疗产品。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一直加班加点生产,武汉方舱医院的CT设备大部分采用他们的产品。娄勤俭对他们积极履行医疗科技企业职责使命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高端医疗设备市场一直以来都被进口产品所垄断,你们通过创新创业与世界知名企业竞争,带动了国内医疗设备相关产业发展;希望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把握技术发展趋势,在高端医疗设备和医疗信息化领域走在前头,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以优质稻米产业出名。娄勤俭来到村综合服务大厅,察看外来人员登记表,询问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业生产情况。他指出,现在农业生产到了关键时期,各地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播种面积和产量的稳定。

娄勤俭在调研中强调,最近疫情形势持续向稳向好,但决不能麻痹厌战、马虎松懈,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统筹推进抓防控、促发展。各地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细致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举措,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做好精准服务,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大力推进外资项目落地和发展,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守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省领导郭元强、马秋林参加活动。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