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甘肃两当:坚持党建引领 做到战“疫”春耕两不误

2020年02月29日16: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甘肃省两当县坚持党建引领,防疫与春耕“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早谋划、科学部署,通过多种手段保春耕,做到防疫和春耕两不误。

党建引领重部署。两当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相关精神,充分发挥 “三带”作用(领导带领、支部带动、党员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各乡镇整合村组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农村党员力量,冲在防疫前线,干在田间地头,带领农户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同推进。

支部前移重保障。两当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将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制定印发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全面掌握全县农业生产物资储备情况,做好内调外运;加强市场安全监测,保障交通畅通,为春耕生产营造健康环境。

党员下沉重服务。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在全县疫情防控网格管理的基础上,各级党员冲锋在前,认真落实“战斗员”“宣传员”“劝导员”“服务员”职责,在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惠农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分散劳作,分时下地,确保安全生产。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局等单位党组安排党员干部以微信、QQ、电话、入户的方式,为农户提供食用菌、大棚蔬菜、生猪、鸡等种养殖技术指导,解决群众技术需求,并做好病虫害监测预警。

(甘肃省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