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闪光

——陕西省基层党代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9日15:4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闪光

最近一段时间,黄陵县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全天候轮守在黄陵县索洛湾村各个值勤点。作为十九大代表,他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切实为群众守好“家门”。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基层党代表迅速响应党组织倡议,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积极配合各级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护网”,众志成城推动复工复产促发展。

各展其长 冲锋在防控疫情一线

连日来,全省各级党联办充分利用“党代表”微信群,及时推送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共享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各级党代表发挥所长,大力宣传防疫措施,积极普及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疫信心。

十九大代表汪勇、柯小海、薛莹和省党代表贠恩凤,以“最美奋斗者”形象,在陕西卫视为全省战疫情加油助威。作为文艺工作者的省党代表惠敏莉将群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谱新曲、填新词,编成秦腔唱段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防控。

在战“疫”一线,还有多名来自全省医疗战线党代表的奋斗身影。省党代表、西安祈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书记李洪洁主动在本院建立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站,选派能兵强将进驻一线隔离区。作为救治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儿童定点单位领头人,西安市党代表、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组织编写《西安市儿童医院新冠肺炎感染诊疗与防控手册》,严把门诊“三关”、病房“四关”。“作为医疗战线上的党代表,疫情当前更应冲在前线。疫情不退,我不退。”对每一例发热患者,省党代表、三原县医院呼吸内分泌科主任王迎新都要与同事充分讨论,耐心细致确定诊疗方案。

主动担当 当好联防联控“调度员”

十九大代表、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汪勇大年初一从老家湖南驱车赶回西安。回归岗位后的他,带领派出所党员民警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在辖区协调设立15个防控值守点,并主动参与到对高危人员的核查工作中。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门口测温、入户排查、电话访问、宣传防疫知识已成为我省广大基层党代表的日常,他们奔走在防疫一线,既要掌握信息做好排查,又得为居民生活提供保障。

最近,省党代表、安康市汉滨区鼓楼社区党支部书记马英每天都在受理来自社区居民的“订单”。为减少人员外出扎堆,马英还带头组建了社区志愿服务队,“线上”接受居民生活需求“订单”,“线下”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送货上门服务。

省党代表、西安出租汽车协会会长郑小平第一时间布起出租“防控网”,为驾驶员采购口罩、手套等物资,办理3万份疫情防控保险,联合11家出租汽车公司带头免除一定时期车辆承包费,并组织成立交通防疫支援队为医务工作者提供紧急出行保障。

迎难而上 当好复工复产“引导员”

春节期间,西安四腾公司紧急承接了湖北省中医院等定点救治医院的负压洁净手术室、隔离病房等建设任务。十九大代表、该公司党总支书记白浩强动员职工克服困难、提前返岗,启动突击作业。目前,大部分承建项目已完工交付,各大医院净化系统正常有效运行。

连日来,我省广大基层党代表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十九大代表、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组织人员通过“不见面”、疑问“线上解”模式对农户进行培训,并通过视频、照片了解播种育苗进展情况。

为保障复工复产,省党代表、铜川矿业玉华煤矿综采队党支部书记侯利红每天通过微信群为职工发布工作重点、安全措施,并逐一了解职工身体状况等信息。侯利红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在关键时刻有义务更有责任挺在前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强大战“疫”合力,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发光。

(本报记者 周明)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