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江西抚州:各级党组织有力助推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9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疫情防控形势紧急,复工复产刻不容缓。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工人返工难、物流运输难、供应链运转不畅、资金链紧张、防疫物资短缺等难题。江西省抚州市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提前谋划,下沉农村、企业、项目一线调研督导,引导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有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组织统筹,为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抚州市委组织部及时发出《关于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工作提示》,凝聚复工复产强大合力。各基层党组织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指导和监督企业从严落实复工复产政策、履行复工复产程序。金溪县委及时制定《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南》,按照“一企一批”原则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将疫情防控责任贯穿到企业复工、员工返岗等每一个流程。临川区推出11条防控措施和7条恢复经济措施,对每个企业和重点项目都安排一名区四套班子领导和一个区直单位挂点,组建复工专班下沉,推动企业和项目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细化服务,为复工复产输送“雪中炭”。 按照“全面排查、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的要求,为企业提供有效管用的服务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当好引导员、组织领导到位。广昌从县直有关部门抽调了125名党员干部组成驻厂代表,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实行“一对一”驻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蹲点帮扶企业。“一员一代表”双管齐下,全力引导企业复工复产。当好服务员、主动服务到位。江西东亚制药有限公司紧急复工,应急物资原料采购资金一度面临困难,东乡区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提供降息提速服务,帮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当好协调员、协调管理到位。南丰县充分发挥农村实用人才和经纪人队伍技多识广的优势,积极对接公司、合作社、外地经销商、省内各大商超,畅通销售渠道,帮助农户销售滞销蜜桔、莲子等农场品。在加大蜜桔鲜销的同时,还积极发挥企业人才作用,大力扶持蜜桔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扩大蜜桔加工企业产能,为消化蜜桔存量做好兜底保障。

从严防控,为复工复产上好“安全箍”。党组织积极参与企业抗击疫情与复工复产工作,协助企业联系防疫物资及做好防疫措施。金溪县新天地服装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对厂区实行封闭管理,党员志愿者设立党员责任岗,负责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在全厂设立了“党员责任区”,由专人每天定期对电梯、楼道、办公室、车间等重要生产作业和生活居住区域,以及车辆、设备和各类工具进行消杀灭菌。党员志愿者监督督促所有员工工作期间务必戴口罩、同时严禁串岗、串门,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东乡区组织机关党员下沉企业做“保姆”,根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摸排企业防疫物资储量,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帮助企业提前储备医用口罩、消杀药品等防疫物资,避免企业因缺乏防疫物资减产停产。

(江西省抚州市委组织部 徐晴燕)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