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锦斌李国英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二工作指导组举行工作座谈

2020年02月29日14:28    来源:安徽在线

原标题:李锦斌李国英与国务院联防联控 机制第十二工作指导组举行工作座谈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2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二工作指导组组长王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参加。

李锦斌首先对王宇组长及各位专家的精心帮助、精准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指导组在安徽工作的25个日夜,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安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精准指导。当前,我省防控形势积极向稳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王宇充分肯定了安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指导战“疫”的根本遵循,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科学精准,行动坚决果断,责任明确到位,动员全面深入,措施有力有效,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省委、省政府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紧密结合安徽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四早”“四集中”“提两率、降两率”等工作要求,及时优化细化实化防控策略,迅速推出“三防三查三加强”“八严八控”“五级书记抓防控”“省领导一线包保督导”等高招,在全国较早实施所有密切接触者一律定点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全覆盖核酸检测初筛、小区(村)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等硬招,打出具有安徽特色疫情防控“组合拳”,并在实践中得到了有效检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安徽省委、省政府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