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浙江省领导分赴各地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车俊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参加

2020年02月29日14:2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防控关键处发展急需处

本报讯 (记者 王国锋 何苏鸣) “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进度如何,有什么困难?”“基层防控还有哪些短板,需要提供哪些服务?”18日至28日,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郑栅洁等省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市、县(市、区),深入村社、企业、医院、项目建设现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宣传解读惠企惠民政策,为他们排忧解难、加油鼓劲。

继前一轮省领导分赴各地开展督查指导以后,车俊赴舟山、丽水、湖州、衢州开展“三服务”,袁家军赴嘉兴、金华、温州、台州开展“三服务”,葛慧君赴绍兴开展“三服务”,郑栅洁在宁波开展“三服务”。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赴有关县(市、区)开展“三服务”。

省领导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机决策、周密部署,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克难攻坚,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主要矛盾已从原先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又不能掉以轻心,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根据疫情图和“三返”情况及时调整防控力度和举措,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企业快复工、快复产,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我们要更加注重科学管控、精准管控,继续牢牢抓住阻断和治疗这两个关键点,大力推进精密型智控,坚持把基层防输入、防扩散放到更加突出位置,严密守住村社、企业、单位“小门”。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到复工复产上来,把更多注意力聚焦到提高企业产能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加快推动各大产业特别是支柱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复工,加快提升产能恢复率,努力让城乡逐渐恢复正常运行,畅通物流、人流、商流,推动复工复产跟得上疫情防控好转的形势,努力赢得发展先机。

省领导强调,这次疫情给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较大冲击。越是这个时候,企业越需要帮扶、群众越需要关心、基层越需要支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与深化“三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冲在前、干在先,勇担当、善作为,以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城乡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工厂车间、项目建设现场,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制定全面的问题清单和精准的责任清单,重点解决好关键问题、高频问题、疑难问题。要坚持需求导向,推动力量下沉、资源下放,努力在基层防输入、防扩散上多动脑筋,在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物流运输难、产业链联动难、资金周转难、保外贸订单难等困难上多想办法,在方便群众特别是受隔离群众生活、帮助特殊困难群众上多出实招,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防控关键处、企业和群众急需处。要坚持长效导向,在“三服务”中完善联系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制度,进一步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变单项服务为集成服务、短期服务为长期服务,推动“三服务”常态化、精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努力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