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加快构建科学开放的人才治理体系 持续推动人才资源转化为发展动力

2020年02月28日10:5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加快构建科学开放的人才治理体系持续推动人才资源转化为发展动力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2月27日,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意见》《自治区高层次人才认定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自治区重大人才项目改革实施办法(试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

鹿心社指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核心是发展,关键靠创新,根本在人才。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认识和把握、遵循和用好人才工作规律,更好地用人才“第一资源”推动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作用促进人才发展,统筹抓好重点人才工作和人才整体开发,加快构建科学开放的人才治理体系。要在加大改革力度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才发展老难题,及时推进解决人才工作新问题,狠抓人才改革政策落地,推动人才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鹿心社强调,要在深化创新上下功夫,发挥自身优势、集中资源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政策,在聚才方式、用才理念、营造爱才环境上创新,建好重大创新平台,打造“专业化、精细化、个性化”的人才服务环境,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流得动、用得好。要在精准发力上下功夫,围绕重大发展战略精准集聚人才,围绕重点产业精准培育人才,围绕脱贫攻坚精准配置人才,聚焦传统优势产业“二次创业”和“三大三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一个重点产业量身定制一个人才专项计划、一套人才支持政策、打造一支行业领先的人才团队,提升人才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持续推动人才资源转化为发展动力。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激励引导各类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显身手、作贡献。

鹿心社强调,党管人才是人才工作的重要原则,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完善工作机制,用足用活政策,压紧压实责任,构建更加坚强有力的党管人才格局,为广西人才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孙大伟、秦如培、曾万明出席会议。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