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彭清华:牢牢把握“双重任务”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创造条件有力有序推进四川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建设

2020年02月28日10:2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牢牢把握“双重任务”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创造条件有力有序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建设

二月二十七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到位于成都龙泉驿区的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中心场馆建设现场调研。本报记者 欧阳杰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守帅)2月27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调研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建设。他强调,当前我省疫情形势发生积极变化,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双重任务”。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建设,对于稳定就业、拉动投资、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具有重要作用。全省上下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双重任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创造条件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建设,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项目,彭清华一直高度关注,定期调研指导工程建设情况。这次疫情对项目建设有多大影响,建设进度怎么样?彭清华来到新机场T1航站楼行李系统施工区域,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储备、工人到岗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目前,新机场航站区土建工程、飞行区场道工程及货运区工程已恢复施工,参建单位人员累计返岗3900多人。彭清华说,经过全省上下前一阶段的艰苦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为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天府国际机场是当前全省最具代表性的在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现在距离计划基本建成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工期目标不变、年度任务不减,科学施工、统筹调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要围绕工地人员逐渐增多、聚集风险增加的实际,严格实行全封闭、实名制管理,教育引导工人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强化工作区、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消毒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确保工人健康安全作业,确保新机场如期高质量建成并投入使用。

位于成都龙泉驿区的东安湖体育公园,将承担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任务。工地现场塔吊林立,大型机械轰鸣运转,2000多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忙碌施工。彭清华来到体育中心场馆建设现场,与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得知春节期间项目仍保持施工、预计3月初能恢复正常水平时,他对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实干作风给予肯定,叮嘱他们一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坚决防止发生疫病感染和聚集性疫情。彭清华指出,用工用料有保障是确保工程进度的先决条件,省市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协调推进机制,安排专人上门指导服务,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解决用工紧张、材料短缺、防护物资不足等难题。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连接成都中心城区和天府国际机场的重要通道,项目按双向八车道设计、全长89公里。彭清华来到位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北线工程建设现场,察看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情况,并听取全省重点交通项目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进有序复工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是全省实施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的关键一年,正在建设的重点项目要按照差异化防控策略,根据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的防控实际,分区分类推进项目复工开工,不搞“一刀切”。要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机制,针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完善优惠支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力度,确保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发挥好投资关键作用,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带动扩大民间投资规模,有力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范锐平、王宁、杨洪波,成都市领导罗强,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