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广东新兴县:落实“四个一”举措 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2020年02月28日17: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广东新兴县各级党组织发挥职能优势,积极行动,采取“四个一”举措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让一线医务人员安心战“疫”。

送上一份慰问,体现关心关爱。发挥组织优势,第一时间转发《致全市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党员、干部的慰问信》。坚持“一线关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各医疗线口、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医务人员,详细了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医护力量配备、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帮助他们向组织反映解决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筹措和调配实际困难,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及时划拨80万元党费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基层党员、干部,用于购买有关药品、物资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第一时间送到疫情防控最前端,鼓励他们发扬斗争精神,加强自身防护,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此外,积极发挥人才驿站作用,落实专人跟踪,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慰问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医护人才,引导合作单位与进站专家及时为医疗战线防控工作提供帮助。

选树一批典型,提振战“疫”士气。开设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专栏,及时收集、挖掘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对战“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夫妻档”齐请战等一批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担当尽责的一线医务工作者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并做好后续激励、提拔任用的数据准备,通过鲜明、温暖的宣传导向,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礼敬医务工作者的浓厚氛围,提振广大医务工作者战“疫”士气。同时,加大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医护人员为党员的倾斜力度,对已作为党组织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以及在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的医护人员,经充分考察,对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

开展一线考察,激励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和使用干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县委组织部派出专项干部核查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卫健、医疗线口,采取实地考察、转发《关于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对“两个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监督的公告》、电话问询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一线医护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对照《云浮市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正负面清单》,详细将具体人及具体事例记准记实,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敢于担当的医护干部,优先考虑推荐评优评先、评聘职称和提拔使用。

传递一片温情,落实暖心服务。各级党组织根据实际开展党员干部结对联系服务,建立“一对一”、“多对一”等专门帮助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排忧解难的机制,落实一系列关爱措施和暖心保障,有效解决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在全县上下掀起了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多方聚力打赢防疫阻击战的热潮。如县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组建了医疗救治专家组、心理辅导志愿者队伍,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24小时的心理咨询服务,提供必要的隔离场所,确保医护人员在繁忙的医务活动后有充足的睡眠和饮食;组织县内中医药专家结合本次疫情的特点和人员的实际情况,为医护人员熬制提供预防病毒感染凉茶方;连日赶制了逾千个中药防疫香囊送到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手中,为他们的健康守护筑多一层中医屏障。组织、妇联、工会、共青团等党组织通过组织协调、电话沟通、实地帮助、心理疏导等方式为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委组织部 严少仪)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