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福建泉州市洛江区:实施“红色动力”工程 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17: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福建泉州市洛江区持续绷紧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凝聚红色动力为企业增强新动能,推动企业驶入复工复产的“快车道”。

用心服务。紧密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主动对接用心服务,帮助提早谋划部署,协调推进齐抓共管,解决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督导落实复工复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性金融支持,协调解决台资企业上下游供应链协同配套、防疫物资配备问题等,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压力。积极搭建平台,联合邮政、供电等部门开展“爱心邮路 平安传递”活动,将材料、政策、物资等送上门,为生产防疫物资的台企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速度。

暖心帮扶。针对疫情影响下的返程难等问题,整合力量,多方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精准帮扶企业做足防控措施、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智能装备产业党建联盟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在筑牢疫情防控体系的前提下,切实支持和保障各智能制造企业生产要素、防疫用品,开通转产资质认定和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引导有条件转产的智能装备企业加快推进转产进度,加大对转产口罩生产设备等应急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目前,全区智能装备企业复工率达100%。

精心保障。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成员单位深入开展“强党建促发展”联合行动,为确实保障生产防疫用品企业尽快投产,靠前服务、政企联动、群策群力。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容缺办理机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有关的标准生产和投市,确保防疫产品质量过关和使用安全;科技局组建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全方位指导企业投入口罩机设备研发,帮助协调订购生产设备、原材料和办理开工复工审批,专人“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申报专项项目,及时拨付科技创新奖补扶持专项资金,并向区政府申请先行拨付口罩生产设备研发经费;工信局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协调各银行业机构加大对辖区企业的信贷支持,为2家转产口罩及口罩生产设备等应急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增加贷款授信600万元。(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委组织部 刘巧云)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