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云南漾濞:战“疫”一线践初心

2020年02月28日11: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一面面党旗在“战役”一线飘扬、一声声誓词在“战役”临时党支部响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529个基层党组织和7900余名党员积极行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基层组织在战“疫”一线筑牢“安全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漾濞县迅速成立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工作,全县9个乡镇党委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65个村(社区)党总支积极行动,县乡村组四级党组织书记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县围绕“135”防疫工作法,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督导,抓实“查隐患”“防聚集”“控输入”的三个重点,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细落到位。

县委组织部紧急划拨33万元党费支持各乡镇和县属各党(工)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县70个疫情监测点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入户宣传队、疫情监测队79支,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134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国有企业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等发挥各自优势,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县529个基层党组织共同织出的“安全网”挡住了病毒,护住了群众。

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挺起“主心骨”

杨润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曾多次因公受伤,身患多种病症,却毅然奔赴一线参与执勤;何建珍是县医院感染科护士长,从1月22日进入感染病房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回家;魏定奎是苍山西镇光明村村委会主任,每天下午3点他准时骑上自己的二轮摩托车,挂上党旗,带上“小蜜蜂”音响,开始一个多小时的走村串户“宣传路”;梅晋敏是瓦厂乡宣传委员,大年初三放下4岁的孩子回到乡上,开始了白天值守、采访,夜晚加班写稿的“白+黑”工作模式……

县医院一份份充满豪情壮志的请战书、各行各业一个个义无反顾的“逆行”身影、大街小巷一声声饱含关切的防疫宣传“强音”,无一不见证了党员干部的奉献担当精神。在各大路口、各个村头,到处都是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到处都是基层干部的默默坚守与付出。他们在一线组织、一线指挥、一线担当,把防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坚决守好“主阵地”、做好“主心骨”、当好“主力军”。

普通党员在战“疫”一线凝聚“正能量”

2月1日,苍山西镇美翕村党总支收到5000元钱和一封写给美翕村党总支的信,信的落款为“一个普通党员”;2月10日,龙潭乡密古村副主任蒙云和乡派出所民警赵泽、吉兴贵冒着大雨前往,一路挖土填路、推车,只为到外省反乡的罗某桃家为他测量体温、宣传政策;2月16日,高发村张家村民小组的张伟斌三兄弟为家乡捐赠100件矿泉水、16箱方便面、3床毛毯、28桶消毒液,只因一句“我是党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许多不愿留名的党员,他们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除了他们还有很多的普通党员捐钱捐物、出钱出力,凝聚起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正能量”。79支党员突击队员通过发放公告、入户走访、签订承诺、家庭群提醒等方式做到广泛宣传到户到人、精准排查到户到人、严格监测到户到人。70个临时党支部党员24小时蹲点守卡、认真做好入境车辆检查、登记、消毒,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大家齐心协力筑牢全县疫情防控防线。(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委组织部 邓丽华)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