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在职党员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28日09: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拉萨城关区持续深化区域化党建共驻共建机制,有力推动市直机关在职党员进村(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合理分配、快速融入,形成疫防工作合力。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需要,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工作,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将264名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合理统筹分配到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29个村(社区)。市直机关在职党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和试金石,主动加入到基层一线人员接管、体温监测、小区封控、数据统计、解除隔离等5种类型52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与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形成工作合力,使基层一线疫防力量得到有效补充,疫防工作实效得到大幅提升。

利用资源、发挥优势,提升疫防工作实效。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发挥单位平台资源、工作优势,全面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市广播电视台积极制作“藏汉双语”疫防公益宣传音频30余条,通过移动音箱将政府公告、公益歌曲、预防知识等在17个企事业单位、物业小区移动滚动播放500余次、覆盖1万余人次;市编译局为社区翻译藏语版疫情防控宣传册内容,校对并及时指出用词不准(错误)宣传横幅5条;市商务局统计梳理社区居民群众藏历新年年货采购需求,主动对接对接、大型超市、净土直销车等“移动超市”送货上门,有效解决了年货集中采购、人员聚集的问题。

全情投入、主动作为,筑牢疫防工作基石。市直机关在职党员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冲锋在前、战斗在前、领航在前,全情投入到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一线相继成立临时党组织6个,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发挥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主动加入到外地返拉人员接送、居家隔离人员“订单式”上门服务、重要关口过往人员体温监测登记、物业小区“小喇叭”疫防宣传队等疫防工作,进一步织密扎牢了疫情防控工作网络。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居家隔离人员3600余人次,在66个物业小区张贴宣传海报6000余份,协调解决消毒液300瓶、口罩2000余个。(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委组织部 刘团飞)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