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凝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8日08: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委组织部全面落实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及时安排部署,迅速动员参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尽锐出战,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排头兵”。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公开信》,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56个机关事业单位,抽调217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组建了49支区直机关“共产党员先锋队”“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同时,将230多名驻村工作队中的党员和第一书记编进了144支乡村“共产党员先锋队”,全力做好动员发动等工作,带头抽调3名骨干力量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示范带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社区、农村、交通点,帮助乡镇、社区和交通运输部门干部一起做好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及时排摸,全面掌握区干部复工情况,要求干部严格落实外地回区防疫隔离措施。

一线考察识别,激励担当作为。联合区纪委监委组建5个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不打招呼、直插一线,到乡镇、社区、高速路口、企业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干部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执行、防护用品供应储备等情况,近距离考察了解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在推进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现实表现情况,作为精准识别干部的重要参考,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求全区各乡镇、社区、单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结合实际,强意识、抓重点、攻难点、保安全,保障应急防控物资储备,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有关人员防控,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选宣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带动。印发了《关于报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的通知》,组织一线单位党组及时踊跃上报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党组织、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引导社区、乡村用好党群活动场所户外宣传栏、LED等,做好防疫宣传。落实党内关怀,深入卫健体、公安、市场监管、交通局、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等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部门开展慰问,划拨22万元专项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激励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担当作为。(大同新荣区 杜娟娟、王泽宇)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