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三工作指导组向福建省反馈意见 于伟国主持

2020年02月28日09:4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高、早、实、准、细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三工作指导组组长薛晓林向我省反馈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会议,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出席。

薛晓林指出,福建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做到了“高、早、实、准、细”。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政治站位高。各级党委政府敢于担当、靠前指挥,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坚持联防联控,工作部署早。早决策、早部署、早落实,工作措施快速反应,严把“四道关口”,较早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政策措施。三是坚持“四个集中”,救治措施实。按照集中患者、专家、资源、救治的原则,加强医疗资源调配,细化实化救治措施。四是强化物资保障,帮扶企业准。以超常规的办法和最快的速度,聚焦物资生产端、采购端、调配端、需求端,实行“三个一批”,加大医用物资生产。五是强化“六稳”举措,复工复产措施细。制定出台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在防控到位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同时,派出多支医疗队驰援湖北,全力保障国家统一调配的防护物资供应,体现了很强的大局意识。下一步,要在继续做好分区分级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等方面下功夫。

于伟国说,指导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25天来,不畏艰险、不辞辛苦,夜以继日走遍了全省各地,深入收治定点医院、隔离观察场所、社区村庄、机场车站、工厂企业等一线,亲力亲为、具体指导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意见十分精准到位,发挥了十分关键的作用,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水平、专业能力和务实作风,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领导张志南、杨贤金、郑新聪、林钟乐参加。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