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石泰峰主持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2月28日08:59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2月27日讯 (记者 丁燕)2 月27 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五工作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石泰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极大鼓舞了人心、激发了斗志,全国上下凝聚起共战疫情的强大合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变化和疫情防控规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昂扬斗志,增强战略定力,共同顽强拼搏,更加科学有效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石泰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防控工作特别是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韧劲、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持续作战,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精准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及时对各旗县(市、区)疫情形势进行动态评估,对其风险等级进行动态调整,低风险地区要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要认真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依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抓好支持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稳定就业等政策措施落实,认真做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深刻反思这次应对疫情中暴露出的问题,加紧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工作。各级党委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把领导责任层层压实、把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忧患意识、提高能力本领,扎实有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石泰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抓紧部署、抓紧备战,不违农时地组织好春季农牧业生产,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调配供应,做好接羔保育、畜禽防疫、防凌防火、饲草料筹备等工作,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确保农牧业生产顺利进行。

会议传达了2020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分别在所在党支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