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石泰峰主持

2020年02月28日08:57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2月27日讯 (记者 丁燕)2月27日,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布小林、刘奇凡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听取了全区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18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听取了2020年全区审计工作安排、“一湖两海”专项审计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石泰峰指出,做好审计工作,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跟踪审计,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完善思路举措,保证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石泰峰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职尽责,做好常态化“体检”工作,更好发挥审计监督重要作用。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高质量发展,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要围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及时反映体制中的障碍、制度上的缺失和管理中的漏洞,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要围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积极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秉公、廉洁用权。要聚焦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处置、公共资源交易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切实严明财经纪律。要坚持依法审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

石泰峰强调,要紧紧扭住发现问题不放,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健全完善整改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针对“一湖两海”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有关地区和部门一定要从政治高度提高认识,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要把查出问题的性质搞准确,把问题背后的问题查清楚,属于工作层面的要加快整改解决,对违纪违法的要及时跟进查处,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