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辽宁鞍山立山区:“两新”组织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红色力量”

2020年02月27日17: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鞍山市立山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当先锋、勇作为、献爱心,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红色力量”。

 举旗帜、亮身份,吹响战“疫”号角

区委两新工委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工作的通知》和《致全区“两新”组织党员的一封信》,组织开展“举旗帜、亮身份”活动,“两新”组织党组织迅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属地社区“三合一”小分队疫情防控工作。立山区学前教育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幼儿园、培训机构,累计排查教职员工1356人、幼儿及家长26000余人,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参考。立山区老兵集团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退伍不褪色”的先锋模范作用,累计出资3.5万余元,出动党员模范先锋队、拥军小分队等460余人次,应急车辆70余台,发放口罩和防护用具2000余个,协助检控、应急救援等80余次。

讲奉献、献爱心,凝聚战“疫”合力

各行业党组织积极发起献爱心助力战“疫”倡议,公开捐赠渠道,目前全区各社会组织累计捐款2万余元,捐赠护目镜、防护服、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和应急食品价值1万余元。鞍山市人力资源协会党支部积极号召会员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向武汉地区捐款捐物,累计捐款110多万元,其中会员单位鞍山后英集团捐款100万元。雏鹰幼儿园向鞍山市红十字会捐助资金8600元、口罩200余个,方便面、矿泉水50余箱,帮助解决物资紧缺问题。三普爱心公益团队携手餐饮企业,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爱心便当”近5000份,温暖“疫”线同志。

保民生、促发展,勇担社会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各“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守护民生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护航”。区民办养老服务行业党总支自大年初一就到岗上班,党总支书记牵头建立日排查报告制度,筹集资金为20家民办养老院购买测温枪、口罩等防护品和消毒液,安排党员、志愿者每天对各养老院进行消毒,监测老人健康情况。鞍山市人力资源协会党支部率先在全市发起网络公益招聘会,直线联网各民营企业和务工者,协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开通直播,为招聘者义务培训,指导防护要点。截至目前,已实现4049个岗位对接,有效解决“用工荒”难题,稳住地区就业形势。(中共立山区委组织部 姚懿轩)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