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浙江省瑞安市:“7+12”智囊服务团助力复工“加速度”

2020年02月27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浙江省瑞安市坚持聚智聚力,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基础上,组织动员广大专家人才响应上级决策部署,紧贴需求、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支持和推动全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专业+专家”配强力量

充分调动和整合部门单位、行业协会、高校院所等各方面的资源优势,通过择优聘用方式,推选各领域专家人才、骨干力量162名,并结合瑞安实际,从帮助解决企业专业性技术性问题和合同纠纷、贷款融资等业务性问题入手,成立“两专”服务团,即组建汽车零部件、装备设备制造、化工、鞋革、服装等7个专业服务团,和涉及科技、金融、财会、法律、商贸等不同业务领域12个专家服务团,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线上+线下”主动问需

线上,通过“瑞安发布”面向社会公布“两专”服务团联系单位、联系人电话以及176条精准服务内容清单,推出企业复工复产“难点”收集平台,在线收集企业问题和需求。平台上线以来,日均访问量537人次,收集难题、需求305个。线下,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小区)”,组织2000多名干部深入复工复产一线,实行“一日一报告”,从现场将问题到上来、办法带下去。目前已收集企业安全防疫、技术难题等方面问题1752个。

“问号+销号”精准服务

同步抽调36名干部成立15个工作小组,配套成立“两专”服务工作专班,对收集反馈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理,形成问题清单,及时交办服务团。服务团发挥专家专业优势,采取“平时接诊、预约出诊、远程问诊、集中会诊”四诊式服务,通过视频指导、上门服务等帮助化解交办的问题,并实行销号管理,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截至目前,已解决386个,正在办理681个。比如,针对企业金融需求,金融专家服务团联合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开发抗疫金融“E”服务系统,提供线上信贷产品信息、信贷业务“马上帮”等,实现企业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