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河南孟州市:组织强堡垒 党群齐战“疫”

2020年02月27日16: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孟州市委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党政领导班子靠前站位,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举全市之力,保一方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筑牢战斗堡垒。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凝聚工作合力,构建了“大党建”工作格局。印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制定了党组织工作规范,精准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农村,274个行政村全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者队伍,在村党组织的领导下当好疫情防控卡点的“主力军”。在社区,聚焦无主楼院(小区)薄弱环节,制定“八有一封闭”基本规范,全市303个无主楼院(小区)组建临时党支部177个、临时党小组146个,提升了无主楼院(小区)组织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党员作用。从全市55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抽调652名党员干部,率先进驻无主楼院(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到所居住的无主楼院(小区)报到,目前2700余名党员干部到所居住的楼院(小区)报到,主动亮明身份,参与疫情排查登记、宣传、消毒等工作,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9000余名志愿群众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成立4个督导组,由4位副部长带队,部机关全员参与,定期对四个街道303个无主楼院(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临时党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报到等情况进行督导,以“钉钉子”精神压实社区疫情防控责任。

激励担当作为。印发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人才担当作为的通知》《关于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干部晋升职务职级有关事宜的通知》,按照组工干部联系基层制度,组工干部深入到11个乡镇(街道)和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疫情防控职能部门,调研了解疫情防控中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两名优秀干部予以提拔重用,对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先进典型,及时向上级组织部门进行推荐。(孟州市委组织部 谢宁 王帅)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