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十万启迪环境人共赴一线战“疫”

2020年02月27日11: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启迪环境湖北宜昌项目环卫工人在作业

作为湖北辖区的国有上市公司,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动全员抗疫,党员先锋抗疫队伍主动请缨、积极响应,小型医废战队日夜兼程,从祖国各地奔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驰援医疗废弃物处理项目工作。

全员尽出,打响战“疫”。从1月22日开始,近10万名基层员工就一直值守在固废、医废、水务、环卫、环保装备等防疫抗疫的第一线。零碳板块各垃圾焚烧项目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科学应对防疫;环卫板块紧急在所辖社区加设废弃口罩垃圾桶、安排专车专人收集清运,并承担了宜昌、咸宁、楚雄等多地的全区域消毒消杀工作;固废板块则面临的是医废、餐厨、垃圾填埋三项业务原材料里均携带大量病毒的紧迫状况,在做好防疫之外,更要保障医废日进日清。水务板块确保供水厂和污水处理厂的全力运营,守住水环境保护的最后一道防线;装备制造板块紧急加班保障消毒车的安装和调试,为前线消毒消杀工作提供环卫专业车辆的保障。

专业作业,打赢战“疫”。针对武汉市的医疗废物逼近处理红线的急迫问题,启迪环境驰援工作队果断决定启用医疗废物移动式应急处置以有效填补固定处理项目的不足。启迪环境驰援武汉抗疫工作队一天完成组建,一天完成入汉审批,一天一晚集结完毕,2月11日17时抵达武汉后,立即开始勘场、安装、调试。2月12日16时点火,试运营,2月13日11时30分首批医疗废物处理完毕,经过严格检测,处理物达到无害化的标准,全部合格。以四天四夜的战时速度出色的完成了设备的运输、安装、调试,系统平稳运行后,日处理量可达到每天1.5吨。

功在平时,时刻备战。平日格外注重对党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培养与建设,“平时”体系内所有人员、设备均已以虚拟形式存在于启迪环境各大医废项目公司,“战时”则能根据突发事件地点、严重程度、政府要求等快速组建实体工作队,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地域集结完毕,迅速投入医疗废物应急事件中去。这也是为什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迅速承担起上市公司职责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出了专业、高效、强大的启迪环境力量。

截止到2月25日,启迪环境12个纳入市级应急管理单元的医废项目以及武汉移动处置系统已经累计收运、处理医疗废物914.74吨。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