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020年02月27日09:5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凌雁)2月2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自治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泛开展“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的意见》,听取自治区公安厅关于疫情对社会稳定影响评估及应对措施的汇报、自治区扶贫办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筹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29工作指导组组长衣梅,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疫情防控成绩的充分肯定,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重点工作任务的安排部署,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要求,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清醒头脑,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工作要求不变、标准不降、节奏不乱,增强斗志、持续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把当前工作统筹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部署上来。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巩固扩大战果,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统一指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精准施策,分区响应、分级防控、分类指导,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有序推进,有序恢复社会秩序,有序推进企业复产,有序开放公众场所。要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全面实现今年发展任务。抓好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农业生产春耕备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释放居民消费潜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稳定扩大社会就业、扶持政策落实落地等重点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一场必须打赢的大战,是一次必须直面的大考,任务艰巨、要求严格、责任重大。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强化领导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本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应有的敏锐和坚定的担当,科学判断形势、准确把握大局,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该抓的工作抓紧抓好,把该落实的任务落细落实,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加强疫情对社会稳定影响的评估,积极主动做好应对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引发政治安全问题,防止疫情防控措施不当引发社会治安问题,防止经济出现暂时困难引发大局稳定问题。行动上要坚决迅速,管好重点场所,抓好整体防控,守好社会秩序,切实把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组织上要保障有力,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保障、完善治理体系,切实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决定,在全区广泛开展“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推荐身边典型、树立身边典型、学习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感动身边人、激励身边人,弘扬正气、鼓舞斗志、凝聚力量,营造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