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巴音朝鲁在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及种业企业调研

2020年02月27日08:4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粮食收储及备春耕生产 确保今年粮食丰收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2月26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吉林省宏泽现代农业公司,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及粮食收储、备春耕生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位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粮食收储及备春耕生产,确保今年粮食丰收,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巴音朝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粮食收储和全省粮食系统信息化建设情况,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疫情期间保障粮食供应、稳定市场价格,以及创新服务农民方式,采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粮食收储管理等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最紧要关头,也是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认真组织做好粮食收储工作,畅通收储运输通道,指导企业收粮、农民卖粮,帮助农民尽快变现投入备春耕生产。

吉林省宏泽现代农业公司是一家育繁推一体化的大型种子公司,培育的多个玉米品种已通过国家审定,并在全国各地推广。巴音朝鲁走进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和线上订单情况,得知企业正加班加点生产,全省5000多家经营店已陆续销售,他十分欣慰,要求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组织人员、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为市场提供更多更优质种子,切实保障农民春耕生产需求。

调研中,巴音朝鲁强调,吉林是农业大省,做好“三农”工作、抓好粮食生产、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是我们肩负的重要职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抓细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加强组织调度,保障物资供应,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今年粮食丰收,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抓住机遇、化危为机,打牢农业基础,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努力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要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抓好品牌创建,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农村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努力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

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