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安徽小岗村支援武汉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26日14: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目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紧的关键时候,作为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我们有这种担当,武汉有难小岗义不容辞。捐赠物资上我们用了《古诗十九首·西北有高楼》中的‘愿为双鸿鹄,奋翅起高飞。’诗句,就是希望我们的医护人员能吃上小岗村最好的大米保重好身体,有力量救治更多的患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小岗和武汉一起展翅高飞,共同迎接美好明天。”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小岗村村民纷纷捐款,村两委也研究决定以村集体的名义支援武汉,小岗人用汇聚起的爱心采购自产的蒸谷米,定点支援武汉的医院。

2月20日,刚刚复工复产的小岗安徽蒸谷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接到任务后,立即启动生产线,推掉了原先已经接到的订单,加班加点生产支援武汉的大米,同时企业决定,在村两委捐赠6吨的基础上,企业再捐赠6吨,没有物流愿意承接,企业就自己联系车辆,没有驾驶员,企业负责人严伟龙决定自己驾车,以壮士出征的勇气支援武汉。

2月24日上午,由小岗村和小岗安徽蒸谷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捐赠的蒸谷米装车起运,千里驰援武汉,并定向发往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定点收治医院,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表达崇高的敬意和坚定的支持。

据了解,蒸谷米是以稻谷为原料,经浸泡、蒸煮、烘干、缓苏和冷却等系列水热工艺加工后,所得到的纯天然、营养型大米,生产公司位于凤阳县小岗产业园,占地100亩,总投资1.8亿元,去年7月才正式投产。 (凤阳县委宣传部 韩延龙 程益韬 )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