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辽宁清原县:党员干部“参战防控”做守土尽责“急先锋”

2020年02月26日10: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连日来,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党员干部作为全县疫情防控的“主心骨”的积极作用,在防疫控制工作中始终坚持扎实工作、全力部署为原则,以实际行动做守土尽责的“急先锋”。

强化红色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县委组织部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县城基层社区的防控力量,按社区和网格数量,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2月9日,县委组织部在原有8个党员先锋队基础上,增加至38个党员先锋队,全力以赴做好县城内8个社区102个出入口的值班值守,1600余名县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起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值勤、宣传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前沿践行初心和使命。县委组织部并对每个先锋队的上岗情况进行了跟踪指导,并为各单位积极协调防控所需的必要物资,保障他们顺利完成此次社区防控任务,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冲锋陷阵,成为阵地上一道道“红色防护墙”。

选树红色典型,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在防疫工作部署过程中,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对疫情实时变化、防疫要求、党员职责等进行全面部署,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县委组织部调动所有部内组工干部召开工作会议,并共派出10个疫情防控工作考核组,深入14个乡镇和17个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单位,本着因地制宜、简化程序、务求实效、减轻基层负担的原则,重点采取实地察看、个别访谈等方式,客观全面地掌握了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的表现情况,在一线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重点看是否在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同时,强化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依据,作为基层党组织评先评优、评星定级和考察识别党员干部、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汇聚红色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后盾

按照上级要求,为了加强防疫安全,县委组织部筹措、划拨市县专项党费资金40万元,支持全县的防疫站点,保障了防疫工作的安全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党员群众共计捐献或争取到捐献口罩19344个、消毒液或酒精1492瓶,捐款42950元,发放传单118485张,悬挂条幅1613个,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汇聚成了疫情防控的大力量,成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后盾。(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赵云杉)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