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于伟国唐登杰视频连线福建省部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专家组

2020年02月26日10:1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25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与我省部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专家组视频连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鼓励医务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千方百计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

福州肺科医院院长陈力舟,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泉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庄锡彬和6位科室负责人,省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鹏立和省新冠肺炎防治远程指导中心3位专家代表,介绍了救治工作的情况和成效。他们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一定会付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

“在人民群众的心目中,你们不仅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白衣斗士!”于伟国说,你们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坚力量,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大家弘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以精湛的医术医技,全力救治患者,我省超过六成的患者治愈出院,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极大增强了全省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于伟国说,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救治和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重要要求,继续加大救治力度,总结借鉴和推广行之有效的诊疗方案,加强中西医结合,加强专家指导会诊,全力做好患者救治,特别是重症患者救治,千方百计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

“医务人员对自己要求很严,轻易不愿说自己和家庭的难处,拜托你们和你们派出支援湖北、武汉医疗团队负责人,详细了解大家的具体困难,第一时间告诉省委省政府或各级党委政府,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帮助大家解决!”于伟国说,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具体落实到每一位医务人员身上,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这是我们的职责义务所在、分内工作所在。于伟国还十分关心医院的伙食怎么样,要求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和新冠肺炎患者的伙食,吃好了才能增强战胜病魔的力量。他叮嘱,一定要保护好医务人员自身的安全健康,才能更好地守护好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领导张志南、郑新聪、林钟乐参加。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