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陈求发主持会议

2020年02月26日09:2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陈求发主持会议 唐一军夏德仁发言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2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分工,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陈求发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下阶段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丝毫不能放松警惕。要真正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抓防控是硬任务、抓发展是硬道理,两手抓两手必须硬。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抓好救治工作,尽快使患者治愈出院。要继续做好对武汉、襄阳支援工作,加强进京管理,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要强化一线医护人员服务保障,落实好关心关爱政策。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舆论引导,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针对企业需求,强化服务、精准对接,把中央政策落到位,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原材料不足、产品运不出去等问题,推动企业复工达产。要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做好民生保障,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精准调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省委副书记周波等省领导发言。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