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敏尔再次连线重庆对口支援湖北孝感前方指挥部

2020年02月25日10:3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更加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 尽最大努力持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敏尔再次连线重庆对口支援湖北孝感前方指挥部,深入了解支援队医疗救治工作进展、医疗队员身心健康、物资生活保障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支援队全体队员表示亲切慰问,进一步会商对口支援湖北孝感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连线中,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涛介绍了当地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最新情况。重庆市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梅哲汇报了支援队近期工作进展。

陈敏尔在连线时说,在昨天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重点加大对确诊病例较多市州和医疗力量薄弱市州的支持力度,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孝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按照“责任包干、落细落实”的要求,尽最大努力持续加大医疗力量支持,持续加强医用物资保障,与孝感人民一道,齐心协力、顽强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敏尔说,对口支援队肩负着3400万重庆人民的殷切期望,承载着孝感人民的殷切期待,大家的使命神圣,责任很大,担子很重。这段时间以来,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夜以继日、艰苦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患者带去了希望,为孝感增强了信心,也让家乡人民深感欣慰。要继续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全面落实“四早”要求和“四集中”原则,总结完善诊疗方案,采取行之有效的诊疗措施,千方百计提高收治率、治愈率,最大限度降低感染率、病亡率,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陈敏尔叮嘱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他说,对口支援队全体医务人员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强度大,身心压力大,很艰苦,很辛苦,很不容易。在不断充实力量的情况下,要做好科学调度,统筹安排轮流休整,落实好防护措施,确保全体队员不被感染、不要累倒。要注意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心理疏导,加强精神鼓励,让大家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大家在前方照顾好患者,我们在后方照顾好你们的家人,让你们没有后顾之忧,在一线安心工作。临时党委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与当地沟通协调,汇聚起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据悉,对口支援开展以来,我市持续加大支援力度。23日下午,由15名疾控人员组成的第五批支援队伍抵达孝感,助力当地提升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能力;第六批医务人员183人已集结完毕,25日将驰援孝感,届时我市对口支援孝感人员达到782名,支援武汉人员815名。连日来,对口支援队深入开展防治工作,目前直接管理病例500余名,已累计治愈220余人。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