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山西大同新荣区党员当好“三员”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25日08: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大同新荣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策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员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好小区“守门员”。区委组织部从56个机关事业单位,抽调217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组建了49支“共产党员先锋队”“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由乡镇党委负责,以小区为单位,将5个社区划分为43个网格,组织机关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网格长等430人,进行挨家入户的地毯式走访排查。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共产党员志愿者袖章”,做到主动亮明身份,彰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在行动、党员在战斗。组织驻社区干部职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全区所有社区内的住宅小区出入口、交通要道、等重点监测点进行限制出入、登记造册、监测检疫,做到关键环节党组织把控,关键时刻党员冲锋,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力量,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坚定防控信心,疏导群众情绪,维护社会稳定。

当好网格“宣传员”。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公开信》,利用“新荣零距离”“新荣党建”微信公众号、新荣党建网等平台,及时传达政策和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农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利用标语、宣传车、广播、传单、微信群等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特别注重在车站、广场等人群密集场所的宣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同时,集中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推动广大机关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争学先进、抢当先锋。

当好群众“服务员”。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做到社区有突出事件必到、有外来及返回人员必到、有居民困难需求必到,帮助社区居民、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老人等发放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既确保了人员少流动、疫情不扩散,又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了千家万户。同时,充分发挥党员行业系统及自身优势,全面开展政策帮宣、知识帮传,积极对接协调驻社区单位组织,倾心竭力帮助城市社区解决物资供应、生活保障、帮扶济困、维护稳定等困难需求,为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大同新荣区 石建华)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