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天津港:让“党旗红”成为紧要关头员工群众的“定心色”

2020年02月24日15: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防疫阻击战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天津港集团公司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在迎击严峻挑战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国企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豁得出来,要以“承载期盼”的使命信念,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以更专业化的措施和更人性化的服务展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党旗红”成为员工群众的“定心色”。

要带着“检验干部”的导向到一线去。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烈火试炼,方知真金成色。关键时刻能否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是党组织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考察和识别党员干部的重要导向。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仗,关键要看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在一线能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要查党员的思想觉悟,能否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能否冲在一线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着力要验干部的执行能力,要把干部在一线的表现和实绩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识别干部,切实把“好马”赛出来,把潜力激发出来,把有担当、作风优、实绩显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面对复杂局势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果断决策、狠抓落实,推进防疫抗疫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要带着“解决问题”的担当到一线去。只有离开位子,扑下身子,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才能更接地气、更有底气,才能务实有效、触及人心。党员干部要把为客户和员工群众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落到岗位上,干在行动中。要看的远一点,想得深一点,到船前、码头前沿去,往窗口、班组里面扎,围绕客户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主动作为,争取理解和支持,用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排查、早预警、早隔离。要迈出门槛,走进心坎,真实了解客户和员工群众的想法和诉求,真刀实枪化解难题,做好群众惶恐情绪下各种“放大化”需求的解释工作,用耐心和细心将党的政策、企业的措施解读清楚、讲得明白,并及时梳理和甄别各种段子和言论背后的真情绪、好建议,为上级决策提供有效信息源,坚决遏制疫情和恐慌情绪蔓延,确保一方平安。

要带着“同舟共济”的作为到一线去。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做紧密依靠员工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群众,为广大员工及其家属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无微不至的关爱;要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特殊时期到港的船舶和客户及时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要主动融入联防联控,为员工群众与党和政府架起互信桥梁,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担起鼓舞士气、服务群众的职责,在一线发现、宣传先进典型,为他们“搭台”集赞,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同舟共济,共度时艰。

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就是初心使命的自觉,就是无声有力的引领,就是让广大客户和员工群众安心定心的力量源泉。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