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凤凰舞谱战“疫”曲  拳拳爱心报桑梓——河南郑州市二七区专家人才、企业人士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0年02月23日12: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疫情防控面前,行动尤为可贵。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广大专家人才和企业人士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纷纷慷慨解囊,用一轮轮援助、一份份爱心,弥合着党和政府防疫物资的缺口,温暖着防疫前线“战士们”的心田,用大爱行动和桩桩善举践行着初心使命和社会担当。

签下自己名,主动站出来,白衣天使成为“最美逆行者”

疫情防控以来,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以己之责、以己之爱全力以赴奋斗在战“疫”最前沿,她们如“梅花”一般,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疫情散去时,她在丛中笑。

“疫情之下,国难当头之时,你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抗击疫情的义举,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德精神!”近日,二七区卫计委负责人向郑州市口腔医院发出致谢信,对医疗专家人才、郑州市口腔医院党支部副书记李路平带队10人支援二七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褒扬。据了解,疫情发生后,该医院第一时间部署,动员所属员工参与到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李路平带头下,23名医护人员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名按印,向区卫计委提出申请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支援工作。

“大疫当前,我们必须要豁得出、顶得上、勇担当。”郑州市高层次人才、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短短话语,铿锵豪迈、感人至深。疫情发生后,该院作为全市疫情收治患者定点医院之一,孙世龙积极落实党委政府要求,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临危不惧、从未停歇。一身白衣、一个口罩、一个对讲机是他统筹指挥的“制胜武器”,每天累到说不出话,但他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精神,不忘医者初心,一直坚守在战疫第一线。据了解,目前全区有1380多名医护人员和工作者昼夜不停抗击疫情、治病救人,辖区的郑大一附院、郑大五附院和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先后选派101名优秀医疗专家人才援鄂抗击疫情。

众人拾柴火焰高,各类人才和企业人士爱心善举接续上演

“疫情防控算我一份,这些工作证件我们不要钱,我们抓紧做好并给你们送过去……”区文创艺术类高端人才、邦德文创集团董事长袁冬玲对淮河路街道路寨社区的工作人员说,你们辛苦了,这5000多张工作证我们免费作,我们要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点绵薄之力。据了解,疫情工作伊始,辖区众多单位、社区面临着制作工作证、红色袖标、告知书及条幅、监测点公示牌、指引牌等大量基础性防疫办公用品,而辖区众多广告文印店处于“闭门”状态,袁冬玲迅速行动,要求员工中的党员、退役军人们放弃休假,全部在家上岗设计制作相关办公用品,支持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需求。

铁肩担道义,拳拳赤子心。“我们应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我们愿意将医院预防科东区150张床位免费提供老人14天隔离使用。”爱馨养老集团董事长豆雨霞说,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辖区老人解难、为奋战在“疫”线岗位上的儿女解除后顾之忧,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有了这些电动车,我们的防疫效率就更高了,跟病毒比速度,我们必胜。感谢!感谢!”京广路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对前来捐献10台“大鱼智行车”的区创业紧缺青年人才、郑州飞轮威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威表示感谢。

榜样力量无穷尽。辖区其他众多各类人才及其企业人士,也纷纷进行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全力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区创业领军人才、郑州表达传媒董事长李秋迪紧急采购一批医用手套分别向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市红十字会、二七区及其淮河路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赠送;区非公企业“路华大厦”公司郑州市区员工,在总经理、党总支书记胡德元带领下积极下沉到社区、路口等卡点,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区电商人才李广动员所属员工,开展“募捐献爱心”活动, 累计捐献防疫物资及其善款共计30多万元;区文化馆艺术创作类人才薛豫飞,还编排创作了《爱与力量》舞蹈,用深情的舞姿,传递正能量,为战疫前线的同志们注入精神食粮。

党委出台暖心举措,“疫”线医务专家人才路上很温暖

“你们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感谢你们!有啥困难第一时间告诉我们,我们会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近日,二七区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望了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和援鄂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详细了解其生活、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叮嘱随行同志和属地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各项关爱举措,保障好专家人才的生活和健康安全。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心关爱疫情一线的医务专家人才工作要求,二七区高度重视,区委主要领导专题作出部署,区委组织部迅速行动,通过成立专班、建立医务人才信息台账、结对联系服务、表彰奖励突出一线医务人才、落实保障心理疏导等5个方面出台和落实暖心举措,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专家人才及家属排忧暖心,区委组织部及其辖区有关街道已对12户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才家属和援鄂一线人才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慰问帮扶、心理疏导、选树典型等活动,有效凝聚起万众一心、全力奋战的强大合力。(中共二七区委组织部 徐克镜 姚芹芹)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