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江西大余县:党员服务队吹响助力复工“集结号”

2020年02月23日11: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大余县各级党组织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组织、党员先行,吹响助力各行各业复工“集结号”。

“1+1+1”联点机制:百名干部帮百企

为有效防控疫情促生产,大余县在下发“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政策40条”的基础上,建立了"1+1+1"联点帮扶机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确保每家企业一名联点县领导、一个服务责任单位、一名驻厂指导员联点帮扶。截止2月21日,全县园区企业已完成复工验收76家,复工备案63家,正式启动生产30家。

大余县工业园区党委充分发挥园区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抽调12名党员到园区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队、示范岗等,实施“一厂一策”的管家服务,全程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应急方案,动态掌握人员返厂信息及防疫消杀状况,帮助企业尽快通过报备、按要求复工复产。同时,通过“园区党建工作群”“‘两新’组织群”“园区企业服务群”及时发布防疫动态、惠企政策及复工进展情况。

2月15日,翔鹭钨业公司已经正式复工复产,碳化钨粉车间日产量10吨左右,达产正常生产量80%以上。在临时支部指导下,对员工进行岗前、岗中、岗后的风险监控,每天开展厂区消杀,采取错时上班、分散就餐制,既避免了人员密集,又保证了各项生产有序进行。

助力恢复营业:“打复工战,是我的责任!”

在紧绷防控“弦”的同时,全县各行业相关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行动,通过分网格走访,对营业网点线下大摸排,通过“庾岭通”“复工微信群”等方式进行线上“微服务”,及时向经营者推送申请流程和优惠政策。同时,坚持“防疫为主、生活必需品为先、其它逐步恢复”的原则,对有意向复工的经营单位实施“一对一”跟踪服务,有序推进各行业开门营业。

“打防疫战,我们奋战一线,打复工战,我们要继续冲锋在前,这是作为党员的责任!”县市监局廖景平总是这样对单位的年轻党员这样说。作为党员队伍中的“老黄牛”,每回遇到经营者求助,他总能及时出现,为他们提供政策宣传解读、指导落实防疫措施等。

春耕防疫两不误:党组织送来“及时雨”

为确保不误农时,全县基层党组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春收,党员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帮工帮产,尽力打好农业生产战。

“我们要求加入基地合作社、到基地务工的农户都佩戴好口罩,分散做工,减少人员密度。”新城镇水南村第一书记龚伟说。水南村党支部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有序安排村民进入一个个现代农业蔬菜产业示范基地分散式耕作、分时式采摘,并将新收的菜地清理干净、整理平整。

疫情当前,贫困户外出务工的脚步放缓,每日的收入却没有减少。为确保蔬菜正常供应,基地所在的村党支部征集贫困户意愿后,有序安排贫困户到蔬菜基地务工。(供稿:中共江西大余县委组织部 钟珍)

(责编:宋晨、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