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云南孟连县“两新”组织助力企业复产复市

2020年02月23日10: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云南省孟连县“两新”组织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压实党建指导员责任,通过落实定点上门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开展科学防疫等措施,齐心聚力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工作。

组织引领,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县委“两新”组织工委及时下发文件,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组织全县36名党建工作指导员积极主动参与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并通过实时开展监督检查,鼓励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等措施,确保防疫工作不失位、不缺位。同时,注重强化服务指导,结合指导联系职责下沉到企业复工复产一线,通过加强政策宣传、提供疫情防控和复工管理建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有力。

政企联动,服务企业主动作为。县“小个专”党委充分发挥小微企业管理优势,及时抽调党员业务骨干组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在指导制定复工方案、督促落实复工条件基础上,引导复工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配合市场监督部门严格落实政策帮扶,通过推行网络申办、电话预约和现场审验等措施,进一步简化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和审批流程,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红色防护,保障复工安全有效。孟连昌裕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注重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头落实“三项制度”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由党员带头,划分责任区通过定期定时喷洒酒精、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和及时处置生产废弃物料,对生产区和生活区进行全方位消毒;实施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成立16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天对职工和作业区内人员进行走访排查,截止目前共排查421户1004人;认真做好职工安全防护,在作业区建立员工体温监测点,实时对职工开展健康监测,为上岗员工特别是一线生产人员配备口罩和消毒水,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中共孟连县委组织部)

(责编:宋晨、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