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求发:加快推进新建口罩生产线投产 全力保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口罩需求

2020年02月22日12: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陈求发在沈阳新松公司调研口罩生产线时强调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2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求发来到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就当前急需的口罩生产线设计研发投产等进行调研。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急需,沈阳新松公司突击研发了平面型、N95两类口罩生产线,目前已签订46条订单。

走进沈阳新松公司一期生产车间,陈求发一边考察平面型口罩生产线,一边仔细听取设计研发、设备组装、调试生产等情况介绍,当得知第一条生产线近日就能调试投产时,他脸上露出了放心的笑容。陈求发对沈阳新松公司响应国家号召,面对突发疫情勇于科研攻关承担社会责任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抓住疫情防控契机,发挥研发优势,加快结构调整,实现更好发展,努力为国家作贡献。

随后,陈求发在沈阳新松公司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研发生产中急需零部件、原材料等问题。

据统计,截至2月20日15时,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有5929家开复工,复工企业率达80.5%,已达往年同期水平的95.2%。

陈求发指出,加快推进更多口罩生产线投入使用,增强口罩自产能力,对于保障我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及学校开学后的口罩供应至关重要。省直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组成工作专班,驻厂协调办理,切实解决好沈阳新松公司原材料供应和零部件配套等问题,加快推动第一批口罩生产线投产,并进一步谋划好第二批和以后批次生产线加快投入使用。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快速审批,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必要条件,确保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充足。广大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要以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加大生产力度,优化生产流程,保障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产能、保障供应,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参加调研。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