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投身一线显担当——广西浦北县党建和廉洁工作站战疫记

2020年02月22日15:2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投身一线显担当

  本报记者 潘云锋 通讯员 丁俊杰 黎赞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浦北县71个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指导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推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十条措施落细落实,发动广大党员群众配合参与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抵抗疫情。

  组建防控“先锋队”。指导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团结党员战“疫”。张黄镇阳春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站长韦庞洪指导片区5个村(社区)成立党员先锋队在路口设立防疫监测点,由党员村两委干部、村级后备人才或党员村民小组长担任队长,各自然村党员为成员,加强对各监测点值守。同时,积极配合张黄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组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织密防控“宣传网”。“请各村(社区)及时转发《致浦北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在网络工作群发完通知后,平睦镇六峰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站长温玉芳翻开《流动党员花名册》,逐一给没有返乡过年的流动党员发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和农村党员通过设置公开栏、张贴宣传标语和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防疫宣传,织密防控“宣传网”。

  搭建防控“直通车”。该县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积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动态监测片区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站长,村里快没有口罩了,怎么办呀?”1月29日一大早,龙门镇平垌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站长宋少波接到几个村的来电。他多方奔走筹集口罩,解决村里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

  筑牢防控“高压线”。该县各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对防疫工作落实不力的村(社区)进行提醒,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督促指导村两委进村入户排查宣传2700多次,设立村级防疫监测点1685个,组建临时党支部11个,组织800多名村级后备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652条。截至目前,全县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对村(社区)干部开展提醒谈话4人,上报问题线索2起。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