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不负好春光!广安市各地积极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2020年02月21日10:1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19日,位于广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四川裕罗公司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正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作。

“虽然工人数量较疫情之前有所减少,但大部分工人已返岗上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崔炳森说,为了保障员工安全,自2月16日复工以来,公司实行严格的车辆及人员进出管理制度和厂区、车间消杀制度,防止可能产生的疫情风险,保障员工生命健康。目前,已有590人返岗上班,生产秩序井然。

与裕罗公司一样,截至2月19日,在邻水县的指导、帮助下,该产业园区已有16户企业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复工复产。

“力争本月25日前企业复工复产50%以上,本月底达到80%左右。”广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贺永斌说,为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安全复工复产,园区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破解人员返岗及物流运输瓶颈,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不仅是广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广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0号公告(以下简称10号公告)发布后,广安市各地各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明确实施步骤和具体办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发展,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恢复部分经营性场所、抓好春耕生产,将10号公告的8项内容落实到位,积极恢复正常社会经济秩序。

为了有序恢复符合条件的经营性场所,广安区严格落实10号公告要求,加紧制定恢复经营的细则、措施,引导符合条件的经营性场所做好防控措施、恢复营业,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岳池县按照“防控好、服务好”的总要求,制定出台了企业复产复工“六到位”、管控“七环节”、服务“三部曲”以及解困“十六条”措施,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目前,岳池县88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产27家,其余企业将在月底陆续复工。华蓥市谋划早、行动快,以防控工作“五个到位”为前提条件、“五个坚持”为刚性要求,严格一企一策审核验收,把好企业复工复产“体检关”,帮助企业解决劳动力、物资调运和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等实际困难,推动各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平稳运行。

解决企业用工难、稳岗就业问题,前锋区制发了社会保险和稳岗就业政策十六条,全面回答了社会保险相关政策执行问题、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职工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以及企业用工服务指导及监测等问题,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积极抓好春耕备耕,也是10号公告的重点之一。

连日来,武胜县真静乡、街子镇、鸣钟镇成立了党员服务队,开展了“送农资进村”活动,将农资送货上门。同时,采取到村组院落设立购买点、流动售卖、代购代销等多种服务方式,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又及时把所需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送到千家万户,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目前这种方式已经在该县全面推广。

为确保村民收到“放心农资”,武胜县还组织监管人员深入农机市场,重点对农机零配件及销售伪劣农机产品行为进行专项检查,全面加强农机销售、维修市场的管理。同时,针对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的春耕生产机具需求,及早组织农机经销商备好备足拖拉机、播种机、微耕机、旋耕机等春耕播种、田间管理机具和零配件,保证农机物资货源充足,保障春耕需求。

…………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发展,我们期待,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能够早日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看到一个焕发活力的广安!(广安日报记者站 汪英 张施施 兰林前 张国盛 广安日报记者 陈玲 贺樊丽)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