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岳池县:防控好服务好 夺取防控发展“双胜利”

2020年02月21日10:0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19日早上8点,位于岳池县经开区的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里,员工排着队,经过体温测试、登记、酒精消毒等程序后,进入到厂内。

“复工复产必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因此,我们设置了严格的管理办法。”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总经理文登攀说,该公司不仅在门口设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前“五到位、五坚持”、工作流程图等公告牌,还制定了错峰上下班、错峰就餐、人员间隔一米以上作业等措施,确保公司安全有序生产。

为保障疫情防控紧缺物资生产供应,岳池县充分发挥医药产业发展优势,制定出台一系列鼓励支持企业不停工政策,落实“一户一联络组”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各工业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

四川乐康药用辅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毒剂的企业。疫情期间,由于各地实行交通管制,原料运输有困难,岳池县经开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着手解决。

“我们立即组织人员,与县应急指挥部和重庆当地交警大队等多方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了原料运输的问题。”岳池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蒋俊说。

岳池县按照“防控好、服务好”的总要求,制定出台了企业复产复工“六到位”、管控“七环节”以及解困“十六条”措施等,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全力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与此同时,该县采取“分类别、抓管理、强保障”措施,着力抓好了重点项目的复(开)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全面保障经济建设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岳池县88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产27家,占比达30.7%,其余企业将陆续复工。全县15个重点项目实现复(开)工,其中省重点项目1个,市重点项目5个,县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152.2亿元。(广安日报 岳池记者站 高仁洪 范聪 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