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双胜利

2020年02月21日09:4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双胜利

本报海口2月20日讯 (记者彭青林)2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发展的重点工作。刘赐贵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救治,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把压力转化为经济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省直各有关部门、各市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明、李军,领导小组成员毛超峰、蓝佛安、何忠友、童道驰、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彭金辉、孙大海、胡光辉、王路出席会议,省领导毛万春、何清凤、许俊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人社厅关于加快推进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和社会消费、解决企业用工问题等举措以及海口、三亚、洋浦三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及时奖励工作的通知》。

刘赐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一方面要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落实好区域合作机制,用好博鳌亚洲论坛等对外开放平台,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另一方面要理顺保护与发展关系,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全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积极推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进一步推动发展方式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转变,坚定不移走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确保海南生态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刘赐贵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指出我省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已经具备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基本条件,同时也面临着复工复产复学潮带来的防控压力。他强调,当前决不能有松劲懈怠的念头、畏难厌战的情绪、盲目乐观的想法,必须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和歼灭战。要持续用力抓好重点对象,毫不松懈地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原则,逐人落实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等“四类”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切实从源头上管住病毒传播渠道。要持续用力抓好重点地区,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要持续用力抓好湖北对口支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战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专门作出的重要指示,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

刘赐贵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一要抓实抓细项目和投资工作,落实领导联系重点项目责任制,逐一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二要抓实抓细促进消费工作,支持生活服务性企业有序开业经营,多措并举推动旅游市场复苏,促进消费新业态发展。三要抓实抓细招商引资工作,在创新、优化招商引资理念和方式上多做文章,做好项目策划和资源储备。四要抓实抓细企业帮扶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助力,及时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面临的复工复产问题,决不能单纯以防控为目的简单机械设置条件,提高复工复产门槛。五要抓实抓细生产生活资料供应工作,继续稳定物价。六要抓实抓细脱贫攻坚、社会管理、自贸港建设等工作,尤其是自贸港政策研究和准备工作要到位,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承接、落实自贸港总体方案。

刘赐贵要求,加大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关键时刻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的工作力度,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证一线人员集中精力防控疫情,集中精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

副省长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冯忠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在主会场参会,省直各部门班子成员,各市(县、区)党政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