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山西省委追授张志民、杨双宝同志“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年02月21日09:15    

本报讯(记者李炼)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全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英勇奋战,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日前,省委决定,追授张志民、杨双宝同志“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张志民,男,汉族,山西灵丘人,中共党员,1966年5月出生,生前系灵丘县公安局红石塄派出所教导员、四级高级警长。2020年2月2日,在连续执行疫情防控检查执勤任务后,因劳累过度,驾驶车辆失控不幸离世。张志民同志从警18年来,始终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服务群众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多次被市、县公安系统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在党的十九大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中,长期坚守岗位,2018年、2019年,其所在的马头关治安检查站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1次。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主动请战,带领民警连续奋战在第一线,昼夜查控车辆、检测人员、稳控重点人员,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

杨双宝,男,汉族,山西灵丘人,中共党员,1949年2月出生,生前系灵丘县白崖台乡王村铺村党支部书记。2020年2月3日,在村口疫情防控卡点带班值守期间,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杨双宝同志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入党50年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带领村干部逐户走访、建档立卡、发展产业,推广乌鸡养殖、鱼塘建设,筹资修缮水磨坊,帮助患病群众、困难学生、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改变村容村貌,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促进了全村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发生后,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组织人员开展防控,积极宣传防控知识,走家入户开展排查,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用肩膀扛起了守护全村人生命健康的重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志民、杨双宝同志是我省抗击疫情一线涌现出的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的先进典型,是用生命作答入党誓言、用奉献守护平安健康的党员先锋。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张志民、杨双宝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扎根基层、积极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崇高境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