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甘肃玛曲:党旗红、白大褂、人民蓝,疫情防控中最让人心安的颜色

2020年02月21日09: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只要有坚守就会有希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总有那么一些人无所畏惧,奋勇向前,总有那么一些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只为保一方平安,守草原一片安宁,他们有许多故事,今后也必将有许多回忆。

呵护生命的“白衣天使”

2月6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犯虐之际,甘肃玛曲县尼玛镇秀玛村一名妊高症患者突发腹痛难忍,面临急危产前往县藏医院就诊,因藏医院治疗条件有限,无法进行救治,县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不接受一般病人,需转上级医院治疗。

人命关天,已在防控一线奋战多日的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杨小红临危受命,本着救死扶伤的职责使命,无所畏惧,于门诊紧急采取人工破膜术进行分娩,因救治及时、措施得当,孕妇最终顺利分娩一名足月女婴,母女平安。

“我是医生,救死扶伤、呵护生命,是我的荣耀,更是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的职责”。这是杨小红的心声,更是广大医护人员的誓言和信念。

守护平安的“人民警察”

马伦、才老、才旦道吉、李尚荣、虎永海......,他们是一批从警20多年、年龄50岁左右的“老”民警,他们中既有局班子成员,也有基层部门负责人,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玛曲公安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玛曲公安为之骄傲的佼佼者。

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他们自愿请战,恪尽职守,带头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他们履职尽责,忘我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成为抗疫一线守护平安的“逆行勇士”。

播撒爱心的“牧民群众”

2月8日,玛曲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待的一位特殊捐资人,让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为之感动、为之欣慰。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加套玛,一个平凡淳朴的藏族妇女,一个党和政府经常牵挂的建档立卡户,执意将自己入股专业合作社分红的5000元现金捐给辛苦的“曼巴”们。

也许你经历了很多艰辛,但“疫”战面前,你有那份家国情怀,懂得感恩和回报,感谢你拥有一颗淳朴的心、无私的爱。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相信你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

心系群众的“党员干部”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医护人员,也不是人民警察,他们总是活跃在战“疫”一线,无论是在牧民群众的帐圈里、在居民小区的楼宇间、在凛冽寒风的卡点上,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不分白昼黑夜,从未停歇。

他们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在天凝地闭的冬日里上门排查、消毒作业,在万籁俱寂的深夜里值班值守、分析研判,在起伏颠簸的马背上宣讲政策、志愿服务。

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N95、没有执法证,只有一张牧民群众熟悉的面孔,他们是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牧民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中共玛曲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