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妇女独特作用 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2020年02月20日10:0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妇女独特作用 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缪友银)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长春市调研指导全省妇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群策群力、精准防控,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和妇女独特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吉林省荣发农业观光园是一家规模化、集约化、设施化的农业生产企业,主要经营无公害、精细蔬菜和水果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积极响应省妇联“关爱全省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及家庭”公益活动号召,定期为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家中送去装有果菜和儿童衣物的“关爱包”,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对这一做法,巴音朝鲁表示肯定。他说,妇联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通过细致周到的举动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家属,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了重要力量。战斗还没有结束,但只要我们继续保持团结奋战的斗志和状态,就一定能夺取最终的胜利。他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好企业防疫每一道关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确保防疫前提下,增强生产调度、挖掘生产潜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省妇联所属的公益型事业单位,每年有近2万名妇女儿童到这里参与文化活动。巴音朝鲁仔细查看舞蹈教室、少儿综合实践教室、科普实验园,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线上公益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这次疫情对传统服务方式带来了冲击挑战,要抓住机遇,推动转型升级,创新手段载体,努力提供更有吸引力、更高效、更受喜爱的服务产品。随后,巴音朝鲁现场视频连线吉林市昌邑区欣碳社区妇联主席杨乐、榆树市妇女草编联合社草编教师周艳华等,亲切慰问基层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巴音朝鲁指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冲到前线,表现出良好精神状态,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巾帼力量,充分体现了我们群策群力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斗志。调研中,巴音朝鲁强调,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进一步将防疫工作重心下沉到社区,广泛组织基层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就地就近积极投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社区抗“疫”防线。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持续关心关爱奋斗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要加强正面引导,加大对防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参加活动。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