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求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 切实帮助外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2020年02月20日09:5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陈求发在沈阳市部分外资企业调研时强调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2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求发来到沈阳市部分韩资企业和德资企业,就企业疫情防控、开工复工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

当日上午,陈求发来到韩国独资企业浦项(辽宁)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和希杰(沈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复产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希望企业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并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好本地原材料等资源,优选供应商,降低物流成本,进一步扩产扩能,实现更大发展。

随后,陈求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韩资企业在疫情防控、开工复工等方面面临的困难介绍,并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陈求发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韩国各级政府对中国及辽宁抗击疫情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深表感谢。患难见真情!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战胜眼前困难,进一步加大辽宁与韩国合资合作力度,在经贸等领域加强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韩国驻沈阳总领事林秉镇感谢辽宁省委、省政府对韩国在辽投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给予的大力支持,祝愿中国及辽宁早日战胜疫情,相信今后韩辽双方合作将会更加坚实。与会韩资企业负责人表示有信心在辽宁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战胜疫情,实现更好发展。

当日下午,陈求发来到德资企业慕贝尔汽车部件(沈阳)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情况,鼓励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深挖潜力、扩大产能,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在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铁西工厂,陈求发走进生产车间了解开工复产情况,走进员工食堂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看到众多员工都戴着口罩紧张忙碌时,陈求发说,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你们防控措施落得实、落得细、落得严,复工复产组织得科学有序,我就放心了,其他企业也要向你们学习。陈求发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企业复工复产后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一定要跟上,为企业发展提供好服务保障。

随后,陈求发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部分德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并现场予以协调解决。陈求发鼓励在辽德资企业坚定信心,用好各项支持政策,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德国驻沈阳总领事毕满天表示,疫情发生后,辽宁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部署防控措施,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希望大家携手并肩应对挑战,我们将为中国加油。与会德资企业负责人表示相信辽宁和沈阳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企业也会在辽宁发展得更好。

调研中,陈求发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委、省政府成立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Ⅰ级响应,多次召开指挥部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和专题会议,连续发布6道省指挥部令,集全省之力抗击疫情。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将按照分区分级的要求划分风险等级,采取有针对性的策略和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陈求发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分级分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我省出台的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的25项具体措施,更好发挥政策效应。要聚焦外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面临的困难,一项一项帮助协调解决防护物资、企业用工、原材料供应等方面面临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企业按时开工复工,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要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科学有序展开,必须坚决落实企业防控措施,必须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陈求发表示,辽宁省和沈阳市要全力支持在辽德资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要按计划推进项目建设落实落地,双方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及时解决合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陈求发要求,华晨集团要虚心向华晨宝马公司学习,学习管理经验,学习经营理念,学习营销策略,尽快补齐短板,实现更好发展。

调研中,陈求发听取了沈阳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工复工等情况汇报。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