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 统筹协调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09:0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 统筹协调有序复工复产

本报讯 2月19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渭南市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

胡和平来到富平县怡萱农业产业园,听取园区疫情防控情况介绍,了解大棚作物的灌溉、施肥和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各地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组织好春耕春管,积极帮助解决生产资料采购、农产品运输等困难。在城关街道褚王村,胡和平询问重点人员排查、贫困户脱贫等情况,要求抓紧搞好农业生产,帮助农民工及时返岗,做好贫困人口帮扶。在富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胡和平察看确诊病例传播链图,对他们溯源、盯人、断链的做法给予肯定。惠泽制衣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防护服。胡和平了解企业运行和带贫益贫情况,希望公司开足马力生产,为抗击疫情作更大贡献,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

中联重科股份公司渭南工业园的土方机械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胡和平来到园区,一边察看疫情防控情况,一边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复工率超过60%,他予以肯定,要求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恢复生产。在金钼股份公司化学分公司,胡和平询问产品种类、市场份额,了解疫情带来的影响,得知公司全部生产线都正常生产,他十分高兴,要求各级各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搞好服务,切实解决好用工、运输等问题。在渭南市中心医院,胡和平询问患者救治情况,看望医护人员。他说,广大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急先锋和主力军作用,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全力救治病人,一定保护好自己。胡和平还到临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防控工作,看望工作人员。

胡和平在渭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主持召开渭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发生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落实好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特别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既履行好防控责任,又扛起经济社会发展责任,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参加调研。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