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2020年02月20日10:5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本报乌鲁木齐2月19日讯 全媒体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19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抓好疫情防控不懈怠、推进脱贫攻坚不动摇,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

陈全国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科学应对,分类施策、攻坚克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着力统筹兼顾提升实效,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引导项目资金、帮扶资源向未退出的贫困县和贫困村倾斜聚焦,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好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着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大排查等反馈和发现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坚持把防止返贫摆在突出位置,加强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地县抓落实、乡村抓落地,压实“双组长”责任,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挂牌督战、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援疆扶贫“四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凝聚攻坚强大合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南疆四地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