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冲锋在前

生命最后一刻还在工作

湖北荆州41岁女干部董李会因公殉职

2020年02月20日09:0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荆州41岁女干部董李会因公殉职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王子瑶、肖晓波)2月16日傍晚,荆州市荆州区城南高新园管委会卫生健康办公室主任董李会突发急性心力衰竭,倒在办公桌旁,17日中午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1岁。18日,荆州区委追授董李会为“优秀共产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董李会担任城南高新园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需对接协调管委会10个工作组、14个村(居委会)、2家医院。自1月23日起,她连续25天奋战新冠肺炎抗疫一线。

  城南高新园人口占荆州区三分之一,“四类人员”管理的资料收集、汇报、反馈及发出指令等都要由董李会经手。这些天,她的电话很繁忙,既要上传下达,又要落实到位,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董主任每天上午8点半上班,工作到次日凌晨是常态,有一次甚至凌晨3点多钟才下班。自抗疫加班以来,她老犯胃病,因为工作繁忙,总是错点吃饭。”董李会的同事张忠桃说。

  荆州区城南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王晓蓉与董李会相识7年,这两天翻看自己与董李会微信交流的上千条信息,大部分都在谈工作。“就在她倒下前30分钟,我们还在交流工作。”王晓蓉红着眼圈说。董李会承担的是一份很费脑力的工作,报表要做细致、有逻辑性,要按时上报,不能漏报、少报;每次发现错一个数据,她都要追根溯源、认真排查;对每个有疑问的数据,要反复核实,一直到精准才放心。

  “董李会大年三十都没能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忙到现在没歇过一天,在生命最后一刻还在工作。”荆州区城南高新园管委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远峰说。2月16日17时50分,已到下班时间,董李会还在安排手中工作,没想到在与同事说话时突然倒下。当天,同事们纷纷到医院抢救室外守候,希望她能康复归来。直到现在,大家还感觉董李会“没走”。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