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分类分区防控 严防第二轮输入 推动项目和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李建勤到岳池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等工作

2020年02月19日10:1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变化,分类分区防控,精准施策,坚决阻断第二轮输入。

  ■落细落实防控措施,推动项目和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2月17日24时,广安已连续七天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暂时清零,但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后返岗人员高峰到来,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如何有效阻断第二轮输入、安全有序推动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2月18日,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前往岳池县,对相关工作现场检查指导。

  生物医药、输变电和米粉产业是岳池县域经济的强大支撑。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如何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李建勤深入岳池县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广安康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四川仁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和岳池县输变电总部大厦、四川省岳池送变电工程公司等地,进园区、入企业、下车间……李建勤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生产保供以及推动项目和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等情况,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寻找新路径,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动三大产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了紧缺物资,2月1日李建勤在岳池检查督导时明确要求“岳池要备足医疗应急物资,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岳池县迅速贯彻落实,继三天抢建起日产4万个医用口罩生产线后,继续加压驱动,着力解决N95等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通过广泛对接,该县仅用两天时间就寻找到共建N95口罩生产线的合作伙伴,17日下午设备、生产材料全部到位并调试成功,18日2条N95口罩生产线已正式投产,预计日产2万只。李建勤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企业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加大防疫物资市场投放量,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贡献,同时要进一步研究医药产业发展链条,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家辛苦了,野外施工容易感冒,希望大家注意保暖,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护好自己……”在岳池县输变电总部大厦,李建勤视频连线远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架设输变电线路的岳池输变电职工,听取疫情防控措施和项目开工情况介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慰问。李建勤一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把好新上班人员的身体检查关,细化上岗前的防护准备,科学安排工作和休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勤奋工作,带领员工为冬奥会作贡献、为小平家乡添光彩。

  李建勤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变化,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严防麻痹松劲思想和厌战懈怠情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科学防控、科学救治,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尽最大努力帮助更多病人治愈出院。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第二轮输入。要分析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采取领导联系企业复工复产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尽快恢复生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