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2020年02月19日10:1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本报兰州2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严格落实差异化防控措施,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疫情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关于做好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坐镇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科学研判疫情形势,提出一系列精准有效的抗击疫情政策措施,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协调联动,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林铎肯定了前一阶段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分类优化防控措施,以县为单位,按照不同风险等级,分区分级严格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和措施。完善疫情防控法规制度体系,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要精心做好医疗救治,按照“四集中”原则,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救治患者,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和人文关怀,加大医疗物资和防护用品保障力度,更好满足疫情防控和医疗需要。

林铎强调,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加强保通保畅和复工人员健康管理,着力解决企业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等环节面临的困难,落实各类支持政策,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对标全面小康目标和脱贫攻坚任务,抓好农业生产,强化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查漏补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重大部署,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作为,深入研究谋划,把工作抓实抓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提振信心。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唐仁健强调,疫情发展趋势还不明朗,特别是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学生返学,人员流动增加,动态管控的难度和挑战会更大,要及时拿出更有针对性的方案预案,确保防控效果。政府、企业、乡村、社区、学校等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管理服务,细化实化措施,做到天衣无缝、滴水不漏。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特别是组织对接好贫困劳动力就业输转,积极通过“点对点”方式,提高输转过程可控性;同时不留死角推进剩余脱贫任务。要坚决依法办事,严禁擅自阻断交通,确保农资运输畅通、农业生产有序。要及时研究消费新模式新趋势,总结经验,优化挖潜。要抓好政策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姿态,赢得这场大战大考。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