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订单式”服务暖民心

2020年02月19日12: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连日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结合辖区居家隔离群众需求,探索出“线上点单、社区派单、上门结单”的党群服务新模式。

线上点单快响应

依托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按照采取单独建、联合建等方式建立物业小区居家隔离人员微信群,居家隔离人员在微信群“点单”,全区1044名专(兼)职网格员按照30分钟响应要求,及时收集整理群众需求,每1小时向社区党支部更新报送一次点单情况。

社区派单速下发

社区党支部根据居家隔离人员点单情况,逐一登记、分门别类、认真分析,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根据集中连片情况、结合个性需求,2小时之内将所有订单派发至社区先锋突击队、红马甲、红袖标、小红帽等党员志愿者“跑腿员”。

上门结单暖民心

社区党员志愿者接单后,针对物品采购类订单,第一时间到大型商场、超市严格按照“订单”要求进行采购,在保证物品质量的前提下,力求做到物美价廉,并第一时间送货上门;针对物品邮寄、存款取款、心理疏导、办卡办证等个性化需求,广大党员志愿者结合个人资源优势、专业特长开展“代跑代办”服务。同时,对于暂时不能满足的个性订单需求,第一时间向居家隔离人员做好解释说明。

截至目前,该区3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累计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订单式”上门服务23218次。(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委组织部 刘团飞)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