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银行业机构五大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10:0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服务方案;开通绿色通道,缩短为企业提供贷款时间;减免国际结算业务手续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银行业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出五大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提供信贷支持。针对防疫物资生产、流通、运输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小微企业,畅通线上申请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建行广安分行仅用两天时间为某机械有限公司提供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农行广安分行提供高效服务为某专业医药产业公司提供700余万元贷款;工行广安分行积极向上级行申请通过绿色通道向当地3家医药企业提供逾600万元应急贷款。

创新信贷产品,有效满足企业信贷需求。为缓解部分企业疫情期间流动资金趋紧、缺乏抵押物的双重压力,我市银行业机构通过放宽抵押物接收条件、降低准入标准等方式,进一步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前不久,中行广安分行为某企业量身定制了“中银信贷工厂+中银税贷通宝”融资服务方案,在疫情期间成功发放广安分行首笔“中银税贷通宝”贷款200万元。

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广安农商行为某医药公司提供500万元流动资金循环贷款,实行优惠年利率5.2%;建行广安分行对小微企业实行在2019年基础上下调50BP的优惠利率;农发行广安分行减免国际结算业务手续费。

多措并举,帮助小微企业解决临时还款困难。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在符合监管规定的前提下,通过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还款难题。

积极做好防疫期间资金结算工作。采取措施,有效满足疫情期间客户资金结算需求,并切实保障好财政拨付、社会捐赠、救灾物资购买等款项汇转工作。中行广安分行为某医疗企业办理向德国汇划采购防疫物资款业务,由于该企业未开通欧元外币账户无法办理,该行积极向上级行沟通汇报后,按照特事特办原则,通过人民币账户直接购汇汇出,快速高效完成了该笔国际汇款业务。(广安日报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