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又有3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8日09:5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17日,我市再次传出好消息,又有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我市共有13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当天上午10点,在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医护人员的护送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王某某和周某某治愈出院。“要勤洗手,不聚会,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定期来复查。”在从病房出来的路上,医护人员细心叮嘱两人出院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在离开医院感染科病房时,两人特地和悉心照顾自己的医护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出院的两名患者,周某某1月20日从武汉回到广安,因畏寒发热12小时以上,于1月24日被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收治并于次日确诊。王某某1月19日在无防护措施情况下参加宴席,1月30日因发热超过24小时入院就诊,并于次日确诊。

“两位患者都是普通型病人,入院后,医护人员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进行抗病毒对症治疗及护理。”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杨发成介绍说,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两位患者目前均体温正常,无明显不适症状,先后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粪便病毒核酸检测也为阴性,达到出院标准。走出感染科大楼后,王某某在病区外远远地跟家人挥手。

出院前,王某某给还在确诊病房的母亲视频报平安。“我手续都办完了,马上就出院。刚刚医生也来给我交代了,你的情况正在好转,你安心治疗,家里有我。”

“我的妻子和儿子也都是确诊患者,我儿子前两天已经出院,我今天出院,医生告诉我,妻子的恢复情况也比较好,过几天也能出院,感谢医生和护士的悉心照顾。”周某某说。

“看到他们今天出院,我们也倍感欣慰。他们的家属还在我们医院继续接受治疗,我们将更加努力,让他们早日康复,尽快一家团聚。”杨发成说。

当天上午9点,新冠肺炎患者甘某在邻水县人民医院成功治愈出院,这也是邻水县第二例治愈的患者。截至17日,邻水确诊的2例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实现了确诊、疑似双清零。(广安日报邻水记者站 孔虹 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