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坚持坚守 稳扎稳打 落细落实 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2020年02月18日10:00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坚持坚守 稳扎稳打 落细落实 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本报南昌讯 (记者刘勇)2月17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南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与一线防疫人员,患者、居家隔离市民视频连线。他强调,全省疫情防控态势呈现积极变化,但还处在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坚守、稳扎稳打、落细落实,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领导殷美根、赵力平一同走访。

刘奇来到指挥部综合组、医疗组办公室,向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致意,勉励他们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积极发挥好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功能。

在指挥部调度室,刘奇通过视频连线听取了进贤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得知进贤县已全面撤销高速及国省道疫情监测点,将防控力量下沉社区、村组时,刘奇给予肯定,他说,撤销高速及国省道疫情监测点是推动经济恢复的有力措施,但并不是就此疫情防控防线收缩、工作放松,而是要进一步提升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强化关口前移、力量下沉,不断夯实社区、村组、单位、企业防控的基层基础。进贤县是医疗物资生产大县,疫情发生以来,刘奇先后两次到进贤县检查督导医用物资生产。视频连线中,他仔细询问了进贤县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稳产扩产情况以及医疗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刘奇指出,随着复工、复学的推进,口罩的需求量还将进一步扩大,进贤县要利用良好的医疗生产资源,持续扩大生产,为全省防控大局作贡献。要关心关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企业和工人,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落实帮扶措施和劳动待遇。要强化医疗生产力布局,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医疗产业,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为保障人民健康提供产业支撑。

南昌高新区麻丘镇在武汉务工人员多,输入性病例达25例。刘奇通过视频连线听取了麻丘镇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询问确诊患者救治情况,他还连线了正在南昌市第九医院接受治疗的武汉返昌患者胡某某,鼓励他坚定信心、配合治疗,祝福他早日出院。连线了有武汉旅行史、正居家隔离的市民周某,感谢他的理解配合。刘奇指出,随着时间的持续,人的心理承受力会越来越脆弱,要更加强化人文关怀的力度,对确诊患者在加强医学治疗的同时,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用家庭亲情、社会关爱的力量支撑起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信念。对于武汉、湖北返赣的感染者要理解包容,他们背井离乡出去打拼,把发展资源留给了家乡人,在外面创造财富回馈了家乡,是我们的好乡亲。要给他们家乡的温暖、家人般的支持,帮助他们挺过难关。听说麻丘镇还有600多人留在武汉,刘奇叮嘱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要帮助他们照看好家里的老人、孩子,要打个电话去问问他们的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个时候,一声乡音、一声问候,是对他们最大最有力的支持。

刘奇还视频连线了艾溪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昌市第九医院,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全省广大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医护人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充分彰显了医者仁心的大爱,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英雄。当前,疫情防控还处在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医疗战线攻坚克难的任务依旧艰巨繁重,特别是党中央决定我省对口支援湖北随州,需要我们持续派出医疗力量支持全国防疫大局。希望全省广大医护人员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斗状态,克服疲劳、再接再厉,与时间赛跑,为健康护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全省上下要更加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尊崇英雄、爱护英雄,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走访调度中,刘奇强调,南昌市是省会城市,在全省经济发展格局中比重大、分量重。南昌的发展事关全省发展大局。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消费促进有效投资,在努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展现省会担当、体现省会作为。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